華東局召開黨委三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2024年度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暨“一報告兩評議”會議

  2月27日,中共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第三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 擴大會議在滬舉行,會議全面總結華東局黨委2023年各項工作,統籌謀劃2024年工作總體要求和主要措施。為落實2024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要求,同時結合民航局黨組關於做好2023年度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年度考核及“一報告兩評議”的有關部署,華東局黨委2024年度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暨“一報告兩評議”會議一併召開。

  華東局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監管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紀委書記,局屬企事業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紀委書記,機關副處以上領導幹部以及職工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2024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聽取了姜春水同志代表局黨委常委會作的題為《凝心聚力,砥礪前行,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華東民航高水準安全和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以及2023年度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報告。會上還對華東局黨委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2023年度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和新選拔任用幹部進行了民主評議。

  會議認為,2023 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轉段後經濟恢復發展的一年。華東局黨委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中全會精神,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和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政治引領、堅定不移踐行“兩個維護”,突出從嚴從實、一刻不停全面從嚴治黨,貫徹新發展理念、科學統籌安全與發展,加快改革創新、厚積行業發展勢能,圍繞服務大局、加強運作保障建設,團結帶領全局上下攻堅克難、奮發有為,推動華東民航穩健恢復、高品質發展。

  會議提出,2024年,華東局黨委要貫徹落實中央和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各項決策部署,聚焦主責主業、圍繞職能職責,找準坐標、選準方位、瞄準靶心,持續用力、久久為功,強化一抓到底的執行力,做到將黨的政治建設與聚焦主責主業高度統一、將黨的思想建設與科學謀劃高品質發展高度統一、將黨的組織建設與建強高素質行政執法隊伍高度統一、將黨的作風建設與提升行業監管效能高度統一、將黨的紀律建設與全面推進依法行政高度統一、將黨的制度建設與提升管理水準高度統一,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華東民航高水準安全和高品質發展。

  會議要求,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同時也是華東民航由恢復發展轉向增量提質的關鍵一年。全局黨員幹部群眾要在華東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續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2024年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持續發力、縱深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全面提高黨的建設品質,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擔當作為的良好環境,統籌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安全,為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推動華東民航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提供堅強保證。

  會議號召,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凝心聚力、砥礪前行,努力匯聚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高水準安全和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力量,推動華東民航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

  會上,華東局黨委委員就2023年度黨委工作報告進行了討論並形成會議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