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辦數據分類分級管理研討會

  2月29日-3月1日,華東局數據分類分級管理研討會在上海舉行。各監管局分管網路安全工作領導和監察員,轄區部分航司、機場和空管等單位數據安全負責同志,局機關有關部門同志參加會議。民航大學副研究員周景賢、上海社科院網際網路研究中心和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專家應邀參加姜春水書記出席會議

  會上,周景賢副研究員以《民航數據安全形勢和數據分級分類管理》為題進行了授課,東航集團、東部機場集團、華東空管局、華東凱亞等12家單位進行了交流發言,與會專家與行業單位代表進行了互動交流,介紹了國家數據治理新動態和新要求,結合參會人員的提問,針對民航行業特點,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建議。人教處通報了近期轄區網路安全情況,並進一步明確網路安全工作要求。

  姜春水書記在講話中指出,數據已經成為數字經濟時代的基礎性資源、重要生産力和關鍵生産要素,推進數據要素與民航業務的深度融合,是破解行業發展難題、拓展行業發展空間、構築行業發展競爭新優勢的重要手段。要堅決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航空安全與網路數據安全的相輔相成、內在統一,壓緊壓實黨委(黨組)網路安全工作責任,持續推進安全責任體系建設;要強化制度標準執行,認真學習研究制度標準,結合實際做好細化承接,確保規章制度健全、規範、可行;要加強防護能力建設,從數據全生命週期落實數據安全保護措施,提供必要的財力和物力支援保障,建立健全數據安全治理體系;要做好人才隊伍培養,重視網路和數據安全專業人才隊伍的建設,統籌運用人才引進和自主培養兩個渠道,保持與業務相匹配的人才隊伍規模;要跟進開展指導監管,堅持“誰管業務、誰管業務數據、誰管數據安全”,完善數據全流程監管體系,讓數據“管起來、用起來、活起來”,以智慧化轉型升級推進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