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組織對榆林機場跑道切換工作進行督查

  根據榆林機場擴建工程計劃,榆林機場計劃于329日將跑道長度從2800米切換至2500米開始實施不停航施工。屆時,機場物理特性、導航設備、飛行程式、運作方式等均發生變化。為確保切換及施工期間的安全運作,西北管理局組織對機場跑道切換工作開展了督查,西北管理局、陜西監管局、西部機場集團、榆林機場公司等單位人員參加,西北局余文亮副局長全程參與了本次督查。 

  為確保機場擴建工程按計劃實施,並順利完成跑道切換,前期開展了大量的準備工作:一是做好前期相關文件的審查批復工作。西北局結合機場導航設施情況,論證了不同階段的機場運作方式,組織了飛行程式模擬機驗證,批復了飛行程式,批准了不停航施工方案。二是做好切換的前期準備工作。航行資料生效後,指導機場公司編寫了運作風險提示手冊和詳細的跑道切換方案,開展模擬演練,不斷完善方案;指導機場公司制定與航空公司建立聯繫,了解航空公司導航數據庫、飛機性能、公司運作準備及存在的問題。三是開展切換督促檢查工作。328-29日,督查組對機場工程建設、切換準備、管制指揮、航空公司運作等方面開展監督檢查,指導各單位按要求做好相關工作,防控運作風險,保證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在各單位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跑道順利切換至2500米運作。 

  西北管理局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要求榆林機場公司要認真履行機場安全運作主體責任,加強對施工單位的管理,確保施工安全和空防安全;加強地面導航設施設備維護,確保運作正常;細化應急處置預案;加強對飛機狀態的監控;針對跑道入侵等情況制定行之有效的防範措施。二是各相關單位要加強溝通,建立建設與運作資訊共用機制,及時分析相關變化情況對各單位運作可能帶來的風險,及時解決問題。三是要根據機場不停航施工總體工程計劃,細化工作任務、責任單位,使機場工程建設、校飛、試飛、航行資料發佈、切換等各項工作有序推進,按計劃完成,確保擴建工程品質及後續3200米跑道的順利投運。四是要做好關鍵崗位人員儲備,加強資質管理,以適應機場擴建後快速發展的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