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通用航空試點任務建設情況

  為了認真落實西北地區通用航空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精神,紮實推進西北地區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監視與服務試點任務,329日,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長帶領機關相關部門負責人赴西北空管局飛行服務中心進行調研,督導試點任務推進情況。 

  西北空管局在此次試點中主要承擔通用航空飛行服務站、通用航空區域資訊處理中心兩項任務的建設工作。調研組在現場聽取了兩項任務的建設進度、系統構架、功能情況的詳細介紹。現場觀看了在兩個系統在飛行計劃申報、航空氣象情報服務、飛行動態監視、資訊數據統計以及飛行告警等功能演示。圍繞北斗、ADS-B等低空監視技術手段,低空目視航圖和航空氣象資訊融合等進行了交流研討,徵求了空管局在試點任務建設、後期運作方面需要民航局和管理局協調解決的問題和意見建議。 

  最後,余文亮副局長表示,通用航空試點任務是破解西北地區通用航空發展瓶頸、提升通用航空服務保障能力的先手棋,試點建設要充分聽取通航企業的意見建議,簡化申報流程、完善系統功能,實現一個“窗口”對外。同時要加強系統融合,加快試點推進力度,注意資訊安全,按時高品質的完成民航局賦予的試點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