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4月份重點工作

  410日,西北局召開月度安委會暨局務會,會議聽取了各監管局和機關有關部門的彙報,管理局領導、機關各部門、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各監管局通過視頻參加會議。 

  柴多山局長指出,3月份,轄區航空安全總體態勢較為平穩,運輸生産增長較快。安全監管、建設發展、自身建設等各方面工作順利推進。他強調,4月份受氣候變化、航班換季等因素影響,安全壓力加大,一定要保持清醒頭腦,抓住重點,細化措施,落實責任,增強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動性。4月份重點抓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要做好博鰲亞洲論壇的民航運輸安全保障工作。二要抓好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圍繞馮正霖局長和李健副局長講話精神,認真組織好作風建設宣傳教育活動,狠抓責任落實。三要清醒認識和化解安全風險。重點關注支線航空運作、不停航施工、通用航空運作等帶來的風險,杜絕麻痹大意,違章操作,盲目蠻幹,防止發生大的問題。四要持續抓好換季工作。督促各單位加強風險識別,提升預警防範能力,確保人員、設備換季到位,重點抓好機場鳥害防治、航空公司運作控制、空管防相撞等工作。五要加強危險品運輸管理。要鞏固貨運安保專項整治的成果,切實掌握轄區危險品運輸情況,嚴堵危險品安全漏洞,嚴管貨運銷售代理人,嚴查瞞報危險品行為。六要強化空防安全。在督促指導機場、公司、空管、油料等單位做好群防群治的同時,重點加強安全檢查工作,把空防安全危險降到最低,確保空防安全萬無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