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與中國民航大學開展通用航空合作交流

  723-24日,中國民航大學通用航空學院降韶華書記一行赴西北地區開展通用航空專題調研。 

  723,西北管理局與學院一行開展交流座談。西北局相關部門簡要介紹了西北地區通用航空基本情況、通航企業運作監管、通用機場建設管理、通航專業人才培養及資質管理、低空空域協調、通用航空試點以及管理局在促進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方面出臺的一系列措施情況。降韶華書記介紹了通用航空學院的基本情況和教學規劃,對學院專業科目設立、專業課程設計、人才培養機制等徵求了意見建議。雙方圍繞“通航管理機制創新、通航管理權力清單、監管機制科學內涵關聯性”等課題進行了交流,並對如何培養適應新形勢下高素質通航專業人才進行了研討。 

  西北局余文亮副局長在交流中指出,民航大學作為行業內知名高校,為西北民航乃至全國民航培養了大量優秀的民航專業人才,為民航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他希望通航學院能夠主動適應通航發展新形勢,把握髮展新機遇,從企業實際用人需求出發,立足培養專業精、素質高、管理強的通航複合型人才,為通用航空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他表示西北局將積極支援學院的發展,加強交流合作,共同為打造高品質的通航專業人才隊伍而努力。 

  民航大學通航學院一行還先後前往西安民航凱亞公司、金宇航空科技公司、中飛通航公司、蒲城內府機場等單位進行了調研和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