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飛機硬著陸檢查專題研討

  針對轄區近期發生的飛機硬著陸的不安全事件,結合民航局《關於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通知》的要求。86,西北局邀請海南航空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陜西分公司(以下簡稱海技陜西分公司)對飛機硬著陸檢查進行了專題研討。西北局李博副局長、適航維修處、適航審定處參加了此次專題研討。 

  海技陜西分公司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航控股公司)的B-1548飛機于714執行深圳-西安航班時發生硬著陸及後續維修檢查工作程式、檢查要求和方法及實施邏輯步驟進行了介紹講解。參加研討的監察員就此次飛機硬著陸專題內容與公司展開了研討。最後,結合部分監察員提出的問題,李博副局長提出以下三點要求:一是重新梳理工作單檢查工作順序,防止檢查實施中出現漏項的人為差錯。二是加強維修人員的培訓,提高維修人員實施檢查中發現、識別並判定問題的能力。三是進一步搜尋檢查單中存在的翻譯問題,提高工作單中文描述的準確性。介於此次研討會取得的良好效果,李博副局長提出管理局應當加強此類與轄區製造/維修單位的專題技術研討和交流,促進監察員專業技術能力的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