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察甘肅民航安全大檢查

  912-13日,西北局柴多山局長帶領由航安辦、飛標處、航務處等部門的負責同志,會同甘肅監管局業務處室組成航安、空管、機場、航務等8個專業組,對蘭州機場運控室、塔臺、區域管制室、蘭州機場油庫等重點區域和場所開展現場督察,特別檢查了蘭州機場應急救援設備的存放保養和訓練備勤情況。督察期間,柴局長同甘肅空管分局、甘肅機場集團、東航甘肅分公司、中航油甘肅分公司等單位的領導和一線員工進行了廣泛交流並要求各單位,從嚴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和隱患問題整改,全面抓好各項工作,確保安全平穩有序。 

  在督察情況通報會上,就近期的安全工作,柴局長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堅守安全底線,確保轄區運作平穩。當前全民航安全形勢嚴峻複雜,要深刻理解和認真落實馮局長關於“民航安全是人民群眾的生命線,也是領導幹部的政治生命線,確保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擔當”和近期強調“嚴、細、實”的要求,把“嚴、細、實”貫穿於安全管理的全過程。“嚴、細、實”要體現在規章制度落實上,體現在隱患問題整改上,體現在安全管理的細節上。要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心態,正確認識和正確對待安全,切實把安全工作做深做實做細。二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抓好隱患整改。各單位要認真梳理、歸納發現的問題和隱患,列出清單閉環管理,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則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企事業單位主體責任和局方監管責任的落實。三要持續加強“三基”建設,推進高品質安全發展。各單位要高度重視“三基”建設,真正把安全教育、手冊執行、風險防控、技能培訓等落實到班組,切實做到工作重心、保障資源、人員配備向基層傾斜。要督促專業人員苦練基本功,弘揚工匠精神,把基礎打得更加牢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