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紀委就廉潔過節提出要求

  921,西北局召開會議,傳達中央和中紀委國家監委關於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的要求,並播放解讀視頻;會議還開展了中秋、國慶節前教育,傳達學習了民航局《關於中秋國慶期間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廉潔過節的通知》,學習了1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案例。 

  同時,為確保風清氣正過“雙節”,西北局紀委下發電報就廉潔過節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緊繃紀律之弦。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站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措施,是黨對人民的鄭重承諾的高度,旗幟鮮明講政治。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貫徹民航局和管理局各項要求,時刻緊繃紀律之弦,嚴防“四風”反彈回潮。二是發揮表率作用,強化責任擔當全體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牢記宗旨使命,嚴守黨紀黨規,嚴於律己,從我做起,自覺嚴要求,自覺作表率,自覺反“四風”。黨員領導幹部既要以身作則、遵規守紀,又要抓好班子、帶好隊伍,黨組織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班子成員要認真落實“一崗雙責”。要以學習貫徹新修訂的《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為契機,加強黨規黨紀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堅決做到不碰“高線”、守住“底線”、不踩“紅線”。三是嚴肅執紀問責,形成有力震懾。各單位紀檢組織要切實履行監督責任,充分認清形勢,緊盯時間節點,突出問題導向,開展深入檢查。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準確把握並運用“四種形態”,對不收手不知止、明知故犯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強化警醒和不敢的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