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積極推進陜西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

  314民航局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發佈《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其中陜西省五家醫療機構納入醫療救護聯合試點範圍。為認真貫徹落實《方案》精神,紮實做好陜西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西北管理局主動作為,積極對接具備航空醫療救護的通航企業, 415日與上海金匯通航陜西分公司進行交流座談,提前探討謀劃陜西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相關工作。 

  金匯通航陜西分公司負責人首先簡要介紹了在陜西地區開展醫療救護的工作情況、佈局規劃以及與陜西衛健部門的聯繫情況,並表示願意在管理局和地方衛健部門的領導下,開展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管理局通航處介紹了陜西地區通航基本情況、《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實施方案》有關內容和要求,雙方圍繞《方案》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從常態化聯繫機制建立、組織機構保障、行業地方政策支援、具體實施方案等方面進行了交流研討。 

  結合當前航空醫療救護實際,根據公司主動開展試點的意願,西北管理局對下一步試點工作提出建議:一是要積極主動與陜西衛健部門交流對接,爭取搭建衛健委、管理局與執飛企業之間高效順暢的三方溝通交流平臺。二是要充分發揮企業自身在航空醫療救護領域的資源優勢,及時總結現有經驗,制定公司實施方案,爭取探索形成行業標準規範。三是要將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與落實民航局和陜西省戰略合作協議相結合,積極爭取政策支援,引導社會力量和保險機構參與試點,切實保障試點工作能夠順利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