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轄區首次第三輪航空安保審計

  

  2020年10月19日-10月23日,西北局按審計計劃對延安南泥灣機場開展第三輪航空安保審計,這是新審計規則正式生效後在西北轄區的首次應用。

  自新安保審計制度實施以來,從局方到企業均高度重視,西北局主管局領導多次過問並聽取工作彙報,並在此次審計開始前向被審計單位和審計組提出要求:希望被審計單位實事求是,不怕暴露問題,加強與審計組的溝通配合;審計組要客觀公正,嚴格遵守審計規則,嚴把審計工作品質關。延安機場多次與西北局就審計工作進行溝通交流,按時規範報送迎審材料,並有序推進審計前各項準備工作。

  民航局公安局唐芙蓉副局長親自帶隊到審計現場指導,並在審計簡況會上提出要求:一是新安保審計制度是針對機場航空安保體系的系統性、整體性檢閱,其目的在於考察、評估機場在航空安保工作上的薄弱環節,幫助機場持續提升安保工作水準,希望被審計單位能夠充分認識其重要意義,實事求是,持續發揮安保審計的重要作用;二是審計人員要嚴格落實和執行新審計制度,把當代民航精神作為價值追求和行為準則,突出作風建設,高品質完成審計工作;三是必須要把行業教育整頓的成果轉化到實際監管工作中,提升監管工作四位一體建設,打造行政檢查、安保審計、安保測試、能力評估四個領域為一體的具有中國特色的航空安保監管體系。

  審計期間,審計組嚴格按照安保審計規則和審計工作指導手冊,對照安保審計單,綜合運用多種審計方法對各個審計要素開展了系統全面的審核工作。經過緊張、有序的四天交流、審核,此次審計工作圓滿結束,並於10月23日上午召開了延安南泥灣機場航空安保審計結果通報會。通過此次審計,梳理了延安機場各項安保工作,使機場航空安保管理體系得到進一步優化,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延安機場將對審計中發現的薄弱環節制定整改計劃,補足短板,夯實空防安全防線。

  西北局將以此次安保審計為新起點,進一步強化系統安全的監管理念,總結安保審計工作中好的經驗做法,不斷探索航空安保新方法、新理念,持續培養航空安保審計員隊伍,通過航空安保審計持續提升轄區各單位空防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