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配載知識講座 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

  為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914日,西北局舉辦了載重平衡知識專題講座,西北局航務處、外航處、各監管局航務處,部分航空公司、機場配載部門共計130余人參加了講座。

  本次講座由西北局航務處監察員主講,內容包括飛行原理和飛機性能理論知識、 艙單在飛行中的實踐應用兩大部分。理論部分涵蓋了飛機操縱性、穩定性、起飛性能、巡航性能、著陸性能等,加深了配載人員對業務基礎知識的掌握;實踐應用部分,以飛行員視角介紹了艙單的使用、飛機重心對飛行的影響等,提升了配載人員的安全情景意識。

  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之一,西北局切實做到轉換視角、把實事辦實,一是緊盯一線需求,前期充分溝通、認真準備講座內容,努力提高講座的針對性、實用性;二是精心組織,考慮值班因素、分兩期舉辦,爭取擴大覆蓋面。本次講座達到了預期的效果,為西北地區載重平衡工作實現由“保安全”向“高品質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