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航空安全資訊系統驗收工作會議

  20211020,西北局組織召開了民航西北管理局航空安全資訊系統項目驗收會議。民航局航安辦,民航華北、中南、東北管理局,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以及民航數據通信有限責任公司的領導及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會議聽取了項目建設單位、技術服務單位有關項目實施情況的彙報,審核了系統建設情況,重點對系統的適用性進行了核查,討論形成了驗收意見。經討論認為,本項目建設的民航西北地區航空安全資訊系統框架合理,流程清晰,功能較為完善,同意通過項目驗收。

  民航局航安辦安全資訊處負責人對西北局航空安全資訊系統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西北局安全資訊系統建設與民航局航空安全資訊系統進行了很好的融合,解決了數據重復錄入、數據更新不及時的問題,同時融合了綜合安全管理方面工作模組。要求西北局要持續做好系統的使用和運作維護工作,不斷完善系統功能,加強資訊數據分析,探索基於數據驅動的安全管理。

   管理局孫劍岷副局長指出,建立該系統是加強安全形勢分析,實現向“盯組織、盯系統”安全管理轉變的重要舉措,能夠提高安全管理的前瞻性。針對後續工作,孫劍岷提出要求,一是儘快完成整改,開展好系統運作工作。對於會議提出的問題,項目組要認真評估,儘快完成整改;儘快落實好系統各個模組的專人負責制,抓好系統的使用,發揮好系統作用。二是持續改進,加強數據應用分析。要及時跟進民航局最新要求,對系統進行持續更新和完善;在日常工作中,認真開展數據收集、分析、應用、分享和利用工作,加強軟科學項目研究,提升數據分析和研究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