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第二期載重平衡知識專題講座

  按照“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計劃,1028日,西北局舉辦了第二期載重平衡知識專題講座,西北局航務處、轄區各航空公司、各機場配載部門共計70余人參加了此次講座。兩期講座累計參加人數超過200人,覆蓋了轄區配載總人數的80% 載重平衡與飛行安全密切相關,針對西北地區特別是中小機場配載人員培訓資源少、業務知識更新慢的特點,西北局積極服務、精心組織,組織開展載重平衡知識專題講座,由局方航務處監察員向轄區配載人員講解相關基礎知識和艙單在飛行中的應用。在9月份舉辦的第一期講座基礎上,西北局充分徵求各單位意見建議並在本期講座中認真改進:一是優化調整了部分課件內容,使授課內容更貼近運作實際;二是考慮一線人員交接班因素,調整授課時段,力爭擴大講座的覆蓋面;三是優化網路授課設備,提升線上培訓品質。

  

  能力提升、久久為功;安全基礎,壘土成臺。下一階段,西北局將通過能力提升與機制創新“雙管齊下”,一方面為轄區配載人員創造更多、更優質的培訓和學習條件,一方面積極探索配載工作和監管模式創新,持續提升西北地區載重平衡工作品質,為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