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積極做好青海、甘肅地震航空應急救援工作

  根據中國地震臺網資訊,18日淩晨1:45,青海省海北自治州門源縣發生6.9級地震,甘肅省張掖市山丹縣發生6.6級地震。接到地震資訊後,西北局主動作為,黨委書記熊傑第一時間對做好民航應對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管理局和相關監管局立即了解受災情況,調配通航應急資源,積極做好地震航空應急救援工作。

  一是及時了解受災情況。淩晨2:18西北局就航空應急救援與青海監管局建立專項工作聯繫機制,了解青海地區可供實施救援的青海飛龍公司、陜西秦漢通航公司駐西寧基地的救援資源,指導監管局做好通航參與震後應急救援工作。二是掌握駐地企業動態。淩晨2:23西北局相關部門與在青海西寧、甘肅張掖駐場作業的通航企業了解受災情況,摸排機組人員和航空器的狀況,鼓勵企業主動與當地應急部門建立聯繫,參與地方應急救援工作,發揮通航應急救援作用。三是篩查通航救援資訊。早晨7:49對在青海、甘肅開展通航作業的企業和航空器資訊進行篩查,將在當地開展作業、具備救災能力的區外企業的航空器、機組和聯繫方式等資訊,第一時間發送監管局。四是指導通航救災作業。對納入當地應急救援力量的通航企業,及時提醒做好飛行前準備,加強與屬地監管局的聯繫,根據作業任務和作業場景開展作業前訓練,加強自身防疫措施,確保飛行安全。五是整合通航保障資源。針對青海、甘肅工作實際,結合青海柴達爾、甘肅隴南泥石流應急救援經驗,了解掌握航油等保障資源和專業保障人員的調度、儲備情況,積極推動駐場通航企業建立共用機制,確保應急狀態下能夠實現救災飛行作業的保障資源共用。

  青海監管局、甘肅監管局根據當地震後救災工作統一安排,也第一時間建立了民航系統保障通航救災飛行的工作機制,現場指導通航企業做好相關救災工作。

  目前青海、甘肅震後救災工作正有序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