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導檢查榆林機場安全工作

  為切實抓好西北地區機場運作安全工作,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按照民航局、西北局相關工作要求,221,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帶隊對榆林機場安全運作保障工作進行了督導檢查。

  檢查組先後前往機場中心變電站、跑道、巡場路、機坪等重點區域,詢問了解了供電保障協議執行及應急值守情況,現場核查了跑道道面巡查、土面區平整碾壓、標誌標識維護、除冰雪管理等工作的規章符合性,並組織召開了安全講評會。

       牛俊明強調,近期西北民航安全形勢嚴峻複雜,各單位要認真梳理行業發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舉一反三,紮實開展自查自糾,並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安全。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嚴防鬆懈麻痹,從嚴從緊抓好機場運作安全工作。二是提升能力抓安全。要通過人員培養、技術引進,學習借鑒好的經驗做法,不斷強化安全從業人員的工作責任、工作作風及技術能力,為機場安全發展提供能力支撐。三是提升科技抓安全。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充分運用現代化科技手段,著力解決飛行區直立面消除、土面區維護、無腳本演練等實際問題,持續在機場安全領域強弱項、補短板。四是提升管理抓安全。要堅持“求真、務實、循規律”的根本要求,正確認識榆林機場的發展定位,對標先進、搜尋不足,持續加強精細化管理水準,助力安全管理工作提質增效。五是以優異的安全業績促進高品質發展。要始終牢記安全是發展的最大前提,時刻保持頭腦清醒,準確認識當前行業安全形勢,以實際行動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各項工作部署,確保機場運作安全、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