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高效有序開展年度預算績效自評工作

  預算績效自評工作是全面預算績效管理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的主要環節和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率的重要手段。

  為進一步規範財政資金管理,強化支出責任,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西北局根據民航局工作部署,高度重視、積極組織所屬各單位高效有序開展年度預算績效自評工作。

  一是按照財政資金責任主體實現績效自評100%覆蓋,分項目、分部門、分業務、分科目梳理績效自評各項基礎數據,確保各績效指標數據真實準確。二是採取打分評價的形式,按照産出指標、效益指標、滿意度指標、預算資金執行率四大模組分別對相關定量指標和定性指標進行量化打分,確保各績效指標分值合理。三是在收集、分析上述績效執行資訊的基礎上,由財務部門會同財政資金責任主體對未完成績效目標及指標的原因進行逐條分析,研究提出解決、優化措施,確保各績效指標自評結果經得起審核、能夠有效應用。

   西北局將以本次年度預算績效自評工作為契機,認真對照民航局審核反饋情況,及時總結經驗、糾正偏差,為進一步提升預算管理夯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