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2022年第三期“通航大講堂”

  為貫徹落實“十四五”時期西北地區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指導意見精神,根據年度工作計劃,3月30日,西北局聯合西北通航協會開展了2022年第三期“通航大講堂”(總第五期)活動。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長、轄區通航企事業單位及相關專業監察員通過線上視頻方式參加了講座。

  本期講座邀請了西北通航協會高鵬舉部長擔任主講嘉賓,以“淺談航空文化”為題,從文化的定義和特徵延伸到空天文化的要素、作用和表現形式等內容同時結合自身在歷屆中國國際通航大會上的解説經驗,介紹了國內外專業展會、空天展館、競技賽事和書籍影視等眾多航空文化載體,並對普及航空文化提出了自己的見解和建議。

  西北局針對進一步做好通航文化建設工作提出建議:一是深入踐行民航精神文化,持續傳承“兩航起義”愛國精神,弘揚踐行當代民航精神,深入落實“三個敬畏”,為建設多領域民航強國貢獻力量;二是不斷探索通航文化內涵,以“定支點,找定位,明方向,強作為”為目標原則,在通航傳統領域、新興業態發展方面持續探索,豐富完善具有西北特色的通航文化;三是結合西北地區實際,大力引進通航高精尖專家人才,著力建設通航智庫,改進完善課程安排,力爭將“通航大講堂”打造成為具有鮮明特色和影響力的通航品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