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檢查三家航空公司轉場運作保障情況

  因西安機場不停航施工影響,春秋航、西藏航和九元航三家航空公司從北飛行區轉至南飛行區運作,航廈保障由T2航廈轉至T3航廈。為確保轉場運作安全順暢,4月15日轉場首日,西北局聯合陜西監管局對三家航空公司轉場運作保障情況進行了檢查,重點檢查了問詢、值機、售票等崗位設置和人員配備情況,特別對春秋航、九元航出境系統和中航信系統的數據連接、緊急情況下的應急處置等進行了檢查,提出了工作要求。對安檢通道分配、停機位分配、外場車輛保障情況進行了了解。從現場檢查情況看,西安機場和三家航司進行了充分準備,加派了值班人員,加強了領導現場巡查,旅客服務保障流程較為流暢。

  西北局要求相關保障單位要進一步加強協同配合,統籌做好安全、防疫、服務保障工作,確保轉場後航班運作安全順暢。同時要加強航廈和外場保障資源整合,提高資源利用效率,為運輸市場的恢復和發展做好充分準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