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職業技能鑒定站持續推動安檢從業人員資質規範化

  為貫徹民航局和西北局關於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隱患的要求,結合近期西北轄區安全大檢查中發現的相關問題,西北局職業技能鑒定站根據自身職責,主動對轄區安檢人員從業資質進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鑒定站匯總整理了轄區所有安檢從業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建立統一台賬,逐一排查證書有效期情況,對各機場安檢培訓機構證書復審工作進行了線上檢查。經全面排查,發現了轄區個別機場存在安檢證書脫審等違規情況。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鑒定站迅速向有關單位反饋,避免脫審人員無證上崗,並先後約談了西部機場集團安全航務部、人力資源部等單位。相關單位認識到工作中存在的失誤,明確了下一步改進方向:一是明確主體責任,強化追責問責;二是理順工作流程,相關部門各司其職,齊抓共管;三是提高重視程度,層層傳導壓力,確保責任到人。

  下一步,職業技能鑒定站將紮實開展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復審等系列工作,加強監督檢查,持續推動安檢從業人員資質規範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