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西北地區空管安全管理專題會議

  為推動轄區空管單位認真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安全生産專項檢查工作要求,4月26日,西北局組織召開西北地區空管安全專題會議。西北各監管局西北空管局、各空管分局各機場集團、各機場公司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共144人通過線上視頻參加會議。西北局孫劍岷副局長出席會議

  西北局空管處就西北空管局、各空管分局落實《關於深入開展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西北民航專項檢查的通知》進行了工作部署,對前期中小機場安全大檢查發現的主要問題進行了通報,對中小機場空管安全管理專項檢查工作提出要求對部分單位在檢查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和建議進行了交流答疑。

  孫劍岷對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空管運作單位要進一步提高安全工作政治站位,認清形勢,高度重視此次大檢查工作;二是要對自查隱患進行細緻梳理,完善隱患庫,逐一閉環,及時採取等效措施防控風險,持續落實“問題隱患動態清零”;三是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認真開展全面自查,並做好立整立改工作;四是要認真研判,嚴控各項運作風險,切實做好空中防相撞、跑道安全工作,加強季節性天氣風險管控,嚴防空管關鍵崗位人員技能生疏帶來的風險。五是加強統籌,做好中小機場規章符合性檢查,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學懂掌握規章要求,加強內部安全管理,不斷完善手冊、制度、程式,在實際工作中嚴格規範管制運作工作,努力提高空管運作管理規範化水準,為轄區空管高品質發展奠定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