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2021年度公職律師考核工作

  根據地方司法部門對公職律師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西北局嚴格按照規定的考核內容,考核程式和考核時限,組織完成了公職律師年度考核評議工作。

  黨政機關推行公職律師制度,是黨中央從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大局出發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對於提高依法執政、依法行政水準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西北局切實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地方關於公職律師的有關要求持續推進公職律師工作,規範公職律師管理,組織公職律師培訓,保障公職律師的合法權益,引導公職律師在制度建設、決策論證處理法律事務化解矛盾糾紛和開展普法宣傳等方面積極履行工作職責。

  下一步,西北局落實民航局深入推進法治建設要求,進一步強化公職律師隊伍建設,加強公職律師學習培訓和業務交流,積極為公職律師搭建履職平臺,在2025年底前實現各監管局公職律師全覆蓋,切實發揮公職律師的法治參謀助手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