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航採取多項措施穩市場促發展

  自3月以來,青海航空市場連續遭受疫情衝擊,尤其是4-5月持續兩個月的本土疫情讓運輸生産跌入低谷,在需求受限、航班不穩的情況下,青海民航各單位積極進取,盯數據、找航班、挖需求,穩住航線航班,為市場恢復創有利極條件。

  一是從細微數據變化中找航線。每日分析每條航線、每個航點的航班預售、客座率、客源組成,發現好轉跡象立即協調航空公司恢復航班,保證了成都、重慶、西安等重點航班穩定運營。二是從防疫政策變化中尋增量。航班恢復策略隨“疫”而變,省內外雙重疫情下,盯轉机和經停航班執行;本土疫情好轉後,率先恢復省內航班,實現格爾木、玉樹、果洛、花土溝至西寧航班全部恢復;省外疫情好轉後,加快北京、廣州、上海、鄭州、深圳等重點省會城市保暢。三是從解決問題中強信心。協調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解決航空公司執飛西寧航班機組隔離問題,協調西寧及周邊州市指揮部在機場轉運到達旅客,在本土嚴格的防疫政策下全力為航空公司機組執行任務、為旅客抵離機場提供便利,增強航空公司對市場的信心。通過此種措施,實現東航、藏航機組在西寧機場過夜執飛駐場航班,實現上海航班率先恢復,北京航班持續不斷航。四是從受限市場中挖需求。成立青海航空旅遊聯盟,推出999元“省內隨心飛”及“航空+旅遊”團隊優惠系列産品。落實“干支通、全網聯”要求,增強干支通程航班優勢,運送轉机旅客5萬餘人次、省內通程旅客千余人次。對接教育部門,以包機形式滿足5批次900余名師生返鄉需求。

  6月23日,西寧機場完成運輸起降120架次,單日旅客吞吐量超過1萬人次,兩項數據均創2022年夏秋換季以來最高紀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