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蘭州機場三期擴建工程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民航局積極擴大民航基礎設施有效投資專題會議精神,6月21日至22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帶隊對蘭州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建設工作進行實地調研甘肅監管局吳洪局長參加了調研。

  調研組先後前往蘭州機場滑行道橋、T3航廈、西二跑道、空管塔臺及工作區等在建項目施工區域,實地查看了工程建設情況,聽取了蘭州機場三期擴建機場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的推進情況彙報,詳細了解了徵地拆遷、數字化技術應用、工程施工進度、投資完成情況、安全風險管控及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困難。

  牛俊明強調,蘭州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是甘肅民航發展歷史上的“頭號工程”,各單位要全力以赴抓項目穩投資促發展,多措並舉加快民航基礎設施建設,要統籌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刻認識有效投資的重要意義,始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相關部署要求上,搶抓穩經濟大盤的政策機遇,抓緊推進蘭州機場三期擴建工程;二是加強工程管理,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儀式時上的指示精神為指導,大力推進“四型機場”、品質工程和智慧民航建設;三是加強統籌協調,深入踐行“建運一體化”理念,充分借鑒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協調機制,統籌解決存在的問題困難,確保機場、空管、供油工程有序推進、同步投運;四是綜合考慮疫情防控、經營困難等因素影響,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品質與進度的關係,緊抓快幹、攻堅克難,確保工程建設又好又快推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