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對隴南機場開展安全專項檢查

  為推動落實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十五條硬措施關於開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動有關要求,按照“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的工作要求及安全生産大檢查專項檢查的工作安排,6月28日至29日,西北局李博副局長帶領甘肅監管局及西北局適航處、辦公室、黨辦、人教處、航安辦、航衛處、空管處相關處室人員,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隴南機場開展了安全專項檢查。

  檢查組重點對隴南機場公司黨委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公司安全生産責任落實與應急管理、安全風險防控及隱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與應急救治、機場運作、消防、網路安全、鳥防、空管安全、機務維修保障、機坪航空器防刮碰等方面開展了檢查。檢查通報會上,檢查組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通報並提出整改要求李博副局長結合此次發現問題及隴南機場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形勢,居安思危,要做到“本質安全”,紮實開展安全“吹哨人”活動,要有“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近期安全工作。二要認真學習領悟“十五條”硬措施的要求,結合中小機場的現狀完善責任管理、風險管理、人文管理、群眾管理、新技術管理、體系管理、資訊管理、組織管理、獎懲制度、行政管理、項目管理,不能用以往的老舊思想來理解和執行“十五條”硬措施。三要加強機場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鬆。四是甘肅機場集團要加強中小機場管理,深入研究安全管理和隱患排查整治方面的不足之處,要加強對中小機場的日常檢查和監督,發揮集團統一管理的作用。

  檢查期間李博副局長先後對隴南機場公司班組建設、鳥防、應急救護等工作進行了實地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