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開展監察員隊伍建設和行政執法滿意度問卷調查

  為加強監察員隊伍建設,深入了解監察員隊伍建設現狀和民航企事業單位對行政執法工作的滿意度情況,西北局加強調查研究,組織開展了監察員隊伍建設和行政執法滿意度問卷調查活動。

  調查問卷分為監察員隊伍建設調查問卷和行政執法滿意度調查問卷,採取線上答卷的方式開展。監察員隊伍建設調查問卷以全體監察員為調研對象,主要了解監察員在執法實踐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監察員期望得到的支援和保障以及監察員培訓品質和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等。行政執法滿意度調查問卷以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從業人員為調研對象,主要了解行政相對人對行政執法工作的滿意度、監察員在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廉潔執法方面的評價、行政執法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等。活動期間,共計200余名監察員和7000余名企事業單位從業人員參與了答卷,調查結果顯示轄區企事業單位從業人員對管理局行政執法工作滿意度較高,認為監察員履行了法定職責,能夠做到嚴格公正規範文明執法。

  下一步,西北局將針對此次問卷調查活動中監察員和轄區企事業單位從業人員反饋的監察員隊伍結構、培訓機制、監管能力提升、執法規範、執法統籌協調等方面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優化和整合監管資源,改進監察員培訓機制,加強行政執法規範化建設,持續提升行業監管效能和依法行政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