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專題調研通用航空工作

  7月26日,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赴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中飛通航公司、渭南鹵陽湖民機試驗場以及蒲城內府通用機場,專題調研國産民機相關情況和通用航空安全與發展工作。陜西監管局及管理局機關相關業務部門陪同調研。

  在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調研組與試飛院黨委書記葛和平、副院長王燦明等進行座談交流,聽取了中飛通航公司工作彙報。在蒲城內府通用機場,調研組現場察看了駐場通航企業生産運作情況,看望慰問了一線作業的保障人員,聽取了中飛機場管理公司、中飛航空俱樂部、陜西精功通航公司、陜西天穎通航公司、陜西飛行之家通航公司等單位的工作彙報。

  熊傑指出,國産民機的試飛工作是“國之大者”的體現。通用航空作為戰略性新興産業,在應急救援、短途運輸以及解決就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做出了社會貢獻。各通航企業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主動站在國家戰略和國家安全高度謀劃把握通航安全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發揮主觀能動性,提升客觀實踐性,把“兩個絕對安全”理念貫穿工作的全過程、各環節。他結合近期通航安全生産形勢,總結分析了近年來通航事故的共性問題和規律特點,要求各單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宋志勇局長在年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進一步增強通航安全工作的政治責任感;二是要樹立風險管理理念,用系統思維的方法,有效識別危險源,控制風險;三是要保持對安全工作的警覺性,克服麻痹思想,杜絕僥倖心理,敬畏規章、嚴守規則,依法依規運營,嚴禁違章作業;四是要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的關係,牢記安全是通航發展的最大底氣,養成良好技術習慣,錘鍊嚴謹工作作風,嚴把飛行技術關口,加強駐外機組管理,做好應急備勤處置,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