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紀委舉辦警示教育月專題廉政講座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以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環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根據西北局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動安排,8月9日,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作了題為《堅持嚴的主基調 永遠吹衝鋒號 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專題廉政講座。西北局和直屬各單位黨委(總支)班子成員、各監管局和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參加了講座學習。

  駱宏平圍繞“全面從嚴治黨”概念的內涵和外延,以“全面”為關鍵詞,詳細講解了“全面從嚴治黨”思想提出的歷史脈絡和重大意義。圍繞全黨和民航系統面臨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結合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廣大黨員幹部要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清醒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新任務,深刻理解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減存量、遏增量”的目標還沒有根本實現,嚴的主基調必將始終如一、長期堅持。圍繞涵養良好人品官德,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始終堅持黨的性質宗旨,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涵養廉潔文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對黨忠誠、勤政為民、求真務實、勇於擔當、清正廉潔五個方面不斷厚植並持續鞏固“不想腐”這個根本,進一步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準,全面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

  此次專題廉政講座,使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深刻領悟了一體推進“三不腐”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同時,使大家在思想上再次受到警示、警醒和教育,進一步築牢了思想防線,增強了拒腐防變“免疫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