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嚴把空中交通管制人員資質管理入口關

  近期,西北局組織完成西北地區2022年第三季度空中交通管制員、航空情報員執照考試工作。來自空管系統、運輸(通用)機場的共計機場管制、進近管制、區域管制、飛行服務、運作監控、航空情報等8個類別,220人次參加了考試。

  西北局主要從以下方面嚴把管制情報考試資質關:一是嚴把執照申請關,認真審核參考人員提交的申請材料,確保考生均符合規章要求。二是完善了各類考試項目,對理論考試題庫系統進行了更新,制定了各類特情考核清單,優化了飛行服務技能考核形式,修訂了中小機場管制模擬機試題,做到考試全面、適用。三是加強理論考試現場管理,在考場啟用了安檢門和身份證識別裝置,嚴格執行考務操作規程,嚴肅考風考紀,確保考場安全有序。四是加強技能考試管理,召開檢查員會議,強化紀律要求;明確考核項目,提高考試品質;成立督查組,對考核現場進行全程監督;設立了共同商討、投票表決機制,確保考試公平、公正、透明。五是加強防疫管理,統籌安排考場和考試終端設備等,分設西安、榆林、敦煌等4個技能考場,協調各考場所在單位做好考務組織、疫情防控等工作,確保了考試工作順利、有序地開展。

  下一步,西北局將及時分析總結考試經驗,做好技能考核題庫更新等工作,加強管制、情報人員的培訓管理工作,不斷夯實“三基”建設,努力提高轄區管制、情報人員業務能力,為西北地區高品質安全發展奠定空管保障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