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對銀川河東機場空管設施設備開展跨區聯合檢查

  8月16日,西北管理局、華東管理局對銀川河東機場空管設施設備安全管理工作開展聯合檢查,並交流管理經驗。

  空管專業檢查組重點檢查了空管設施設備日常運作、維護管理、定期檢驗、飛行校驗管理、備品備件、臺站防雷防汛,極端複雜天氣情況下的維護、應急保障等方面內容。同時就空管設施設備保障和應急處置工作進行了業務交流,對進一步完善設備維護檢修、特情處置、應急演練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體建議。聯合檢查組還現場觀摩了銀川河東機場電信培訓機構建設情況,並就下一步拓展跨地區業務培訓與人員技術共建等達成了初步意見。本次聯合檢查也是開展行業管理與運作保障東西部跨地區交流學習的良好機會,相互取長補短, 有利於深入查漏補缺和消除日常監管中存在的盲點,有利於提高寧夏民航機場安全管理水準。

  後期,寧夏監管局將督促相關單位進一步完善安全管理體系,強化危險源識別和風險管理,緊盯重點環節、重點崗位和重點人員,促進內部安全管理能力和風險防控體系效能提升,確保空管設施設備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