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關愛特殊群體奉獻真情服務

  今年以來,西北民航各單位著眼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美好出行需求,結合本單位實際,通過在“真情服務”和“首乘升級”上狠下功夫,在“精、細、實”上出實招見實效,採取多項措施全面展現西北民航服務品質建設成果, 贏得了廣大旅客的積極評價。

  學生、少年兒童是首乘服務的重要群體,需要給予特殊關愛。海南航空在西北推出“秦”系列之“學生首乘”産品,面向學生這一特殊首乘群體,推出專人引導,專屬值機等特殊的全流程服務關懷。同時,公司還推出“學生關愛”“金榜題名”産品,對符合學生資質要求的中學生、大學生暑期出遊、返鄉、返校給予機票下浮優惠,憑入學通知書和身份證即可享受這一政策,並且學生父母也能一起享受。今後這項政策將長期開展下去,為廣大學子提供常態化的關愛。天津航空乘務組堅持為無人陪伴的少年兒童提供無微不至的關懷,客艙服務既有安全小提示,又有溫馨的客艙小遊戲,還送上美味的餐點,讓孩子的旅途緊張一掃而光,贏得了孩子家長的致電感謝。乘務員們直言,經過西北民航將近一年的首乘服務活動,真情服務首乘旅客的理念已經在乘務員群體牢固樹立,服務習慣也已經養成,首乘服務已經實現了常態化、規範化。

  隨著我國脫貧攻堅勝利成果的持續鞏固,廣大脫貧群眾成為航空出行的重要群體,享受航空出行,體驗國家發展成就成為他們共同的心願。管理局通過在對口扶貧點開展“勞模工匠走進外婆家”活動,建設民航科普館,推動實現了“首乘”與“鄉村振興”的深入融合,既激發了廣大脫貧群眾航空出行的願望,又有效挖掘了鄉村旅遊資源,助力了鄉村農産品行銷,更提升了各級地方政府加大投入,完善鄉村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創新發展電子商務的意願。民航為改善人民生活品質,鞏固脫貧攻堅勝利成果發揮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西北民航將以推進“首乘服務升級行動”和“民航服務規劃實施年”主題活動為契機,紮根西北四省,服務西北群眾,為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出行需求,提升人民生活品質貢獻西北民航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