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國産新舟60飛機運作保障情況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民航局關於加大國産民機支援力度的要求,9月6日,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帶隊赴幸福航空和西飛民機就國産新舟60飛機有關情況進行調研。陜西監管局局長翟安強及西相關部門人員參加了調研。

  調研組一行赴西安機場對三架停場封存的新舟60飛機基本狀況進行現場調研,並與西安航投、幸福航空、西飛民機領導和有關人員座談。幸福航空和西飛民機分別彙報了國産新舟飛機運作、機隊可靠性狀態、維修與航材保障、停場飛機及其處置計劃、製造商對運作的支援等情況。

  熊傑強調,國産民機是“國之大者”,要大力推進自主創新,支援國産民機的安全運作和發展。西北局將貫徹民航局有關精神和民航局黨組巡視整改方案要求,加大對新舟飛機的政策支援力度。幸福航空和西飛民機要聚焦“三新一高”,改進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做好國産民機的運作保障。一要堅持抓組織和系統建設,以更高的標準盯住人和事,強化從業人員作風建設,打造過硬隊伍,確保安全運作。二要盯好、盯住飛機,公司領導要做到對每架飛機的狀態心中有數,密切關注航空器的“健康狀態”,確保飛機適航可靠。三要深化黨建與業務融合,領導幹部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進一步提高“七種能力”,堅持黨建與業務同謀劃、同部署、同提升。四要真正做到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 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