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紀委舉辦專兼職紀檢幹部培訓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中央巡視民航局黨組反饋意見整改要求,進一步提高紀檢幹部履職能力和工作水準,根據西北局紀委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動安排,12月6日,西北局紀委舉辦了專兼職紀檢幹部業務培訓。西北局和轄區各監管局、直屬各單位紀委書記、紀委委員、專兼職紀檢幹部及部分黨支部書記近40人參加培訓。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全程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克服疫情不利影響,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由各監管局紀委書記、西北局專職紀檢幹部授課,系統學習了二十大《中國共産黨章程》和《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等監督執紀應知應會的基礎性黨內法規,紀檢幹部分享了執紀審查工作經驗和心得體會。培訓內容緊湊,針對性、實用性強,為提高紀檢幹部履職能力奠定了基礎。

  駱宏平書記指出,此次培訓,既增長了知識、交流了經驗,也檢驗了隊伍、提升了能力。紀檢幹部要按照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從嚴治黨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聚焦監督執紀問責主責主業,履行好黨章賦予的神聖職責使命,進一步增強身份意識和身份認同,努力成為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鐵軍。一是必須加強學習,磨礪履職盡責的“金剛鑽”。紀檢幹部既要以學習遵守維護《黨章》為主線,融會貫通學習紀委工作條例黨紀處分條例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等基礎性黨內法規和國家法律法規,也要經常學習財務、審計、工程建設以及民航各業務領域相關知識,在學中乾、在幹中學,做到一專多能。二是必須抓好監督,打牢執紀審查的“基本功”。要突出政治抓監督,把政治監督作為監督的首要任務和核心內容要聚焦職責抓監督,履行好監督第一職責、基本職責;要緊盯重點抓監督抓好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崗位重點時段監督要寬嚴相濟抓監督,按照“三個區分開來”,綜合運用“四種形態”。三是必須敢於鬥爭,練就擔當作為的“真把式”。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做到為黨和國家站崗放哨、為民航事業保駕護航、為黨員幹部守護安寧要在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中體現大無畏,以“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使命擔當理直氣壯監督執紀;要在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中體現大智慧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鍊、專業訓練,不斷學習鬥爭藝術,增強鬥爭本領;要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獨慎初慎微慎友,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