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就做好近期航班正常和服務工作提出要求

  針對近期西北地區發生的個別航空公司臨時航班取消率較高、部分支線機場旅客服務得分綜合排名較低,以及航班、旅客運輸量增長較快可能引發的服務問題,西北管理局專門下發通知,就做好近期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務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切實減少臨時航班取消情況。各航空公司要本著對旅客負責的態度,加強航班計劃的管理,提升航班執行的嚴肅性,不得以航班客座率低等原因隨意取消航班。針對個別航司隨意取消航班問題,相關監管局要加強檢查指導,督促其深入分析原因,形成整改分析報告,並制定切實可行的改進措施。

  二是嚴格機場商業服務的管理。各機場要持續關注以商旅卡售賣為代表的機場商業服務問題,嚴格商業準入制度,加強商戶監督管理,切實降低商旅卡服務導致的投訴數量,維護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各監管局要特別加強對支線機場的監管指導,針對發現問題督促相關單位認真分析原因,制定防控措施,防止商旅卡投訴等問題反覆發生。

  三是持續加強年終歲尾航班運作的安全和正常管理。各單位針對可能發生的冰雪大霧等異常天氣,要提前儲備物資,加強應急演練,保持設施設備的適用性;針對當前航班量和旅客運輸量持續恢復增長的態勢,要加強人員培訓,保持服務水準,提升服務品質,確保航班運作和服務工作平穩順暢。

  四是持續做優航空運輸服務産品。各單位要根據防疫形勢的變化,適時恢復行李門到門服務無紙化出行行李全流程跟蹤轉机便利化通程航班等服務舉措,持續擴大智慧化覆蓋範圍,不斷提升廣大旅客的航空出行體驗,以優質服務助力航空市場加快復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