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弘揚民族文化助力“人文機場”建設

  今年以來,西北各機場以開展“民航服務規劃實施年”主題活動和“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為契機,將企業文化、地方傳統文化與服務品牌創建深度融合,推出了一批具有鮮明文化特色的服務品牌,助力“人文機場”建設邁上新臺階,贏得了廣大旅客的充分肯定和社會積極評價。

  西安機場將人文機場建設融入服務工作全過程,圍繞地方歷史文化特色,編制年度氛圍營造工作計劃,按計劃組織實施機場文化氛圍營造;結合二十大主題氛圍特點,組織一線工作人員拍攝錄製視頻《萬疆》,受到學習強國、行業及地方媒體轉播發佈。漢中機場將市場行銷與服務工作相結合,今年陸續開展“3·15服務産品和服務承諾發佈會”“鄉間漢中陳村·飛享最美花海”“布老虎文創市集”“月滿中秋,敬謝師恩”“漢中出發,同程相伴”等主業宣傳行銷,將民族文化融合其中,為建立人文機場奠定堅實基礎。天水機場結合節日佈置候機樓環境,並圍繞天水市伏羲文化旅遊節、創建文明城市等宣傳主題,在候機樓刷屏機、LED屏及廣告屏內加入相關宣傳圖片和標語,同步以部門責任區為單位持續開展場區環境形象整治提升,營造文明出行、綠色出行的良好氛圍。隴南機場利用重大節假日、大型節會等契機,組織開展了五一勞動節“勞動在今朝 溫暖伴您行”系列活動,端午節 “端午情思濃”系列活動以及情人節的“七夕”主題服務活動,通過互動節目、美食品鑒、精美禮品,為節日期間來隴返隴的旅客朋友送出隴南機場的節日祝福,更好的滿足了廣大旅客多樣化服務需求。張掖機場深入挖掘裕固族特色食品文化,在機場貴賓廳為旅客提供黃燜羊肉、油果子、酥油奶茶等裕固族特色食品,讓旅客感受到張掖裕固文化風情的醇厚與獨特。根據裕固族歌舞改編了裕固族快閃舞蹈節目,在節日期間為進出港旅客演繹肅南裕固族舞蹈,博得現場旅客熱烈的掌聲和讚許。延安機場傳承弘揚紅色革命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在春節、“3.15”、兒童節、中秋、國慶、重陽節等節日,與相關航司及市文旅局、旅行社、延安大學、市政府等單位合作,開展首乘服務宣傳、特色攝影展、文藝表演、春節送福、“暢遊聖地延安”航線促銷、喜迎國慶、“黨團攜手,聚愛重陽”等系列活動,吸引旅客參與互動,充分營造特色文化氛圍,讓旅客感受延安濃郁的紅色文化和地域風俗特色。金昌機場持續推出“花語伴您行”的“端午安康”、“童趣六一”、“魅力同行”、“溫情中秋,真誠相伴”“乘機小百科”等服務活動,持續推進人文機場建設,為旅客提供心之所想、行之所至的“暢心”服務體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