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西北航空市場恢復發展速度加快

  2023年元旦假期(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西北民航共保障完成運輸起降2528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7.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568.6噸,三項指標同比2022年元旦假期分別增長32.56%、51.17%、85.43%,轄區航空市場恢復發展勢頭明顯加快。

  自2022年12月初國家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以來,西北民航各單位密切關注市場發展動態,積極調整運力投放和航線網路佈局,主動適應航空市場發展變化,全力滿足新形勢下人民群眾航空出行需求。在西北支援指導下,西部機場集團和10余家航空公司組織召開了主業恢復發展推進會暨春運加班需求對接會,有效對接了元旦和春運加班需求,提振了恢復發展信心。西北局精準把握形勢,加強調控指導,要求各單位堅定恢復發展信心,實現平穩有序增長,立足長遠謀劃高品質發展,在確保航空安全和航班正常的前提下,實現了西北航空市場快速、健康、有序恢復發展,為新的一年航空市場持續向好營造了良好的環境,創造了積極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