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多條國際地區航線恢復運營

  隨著民航局《恢複國際客運航班工作方案》的下發,自1月8日起,國際航空市場防疫政策將發生重大優化調整。受防疫政策優化調整的推動,近期西北地區多條國際客貨運航線恢復運營或完成運營前準備工作,為新一年西北國際航空市場發展突破營造了良好開局。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國際航空市場復蘇,西北管理局加大對相關航空公司的支援和引導力度,以管理局和西安市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搭建平臺,先後兩次與西安市召開國際航線航班恢復協商會議,爭取地方政策支援。同時加強對航空公司和機場的資訊通報和檢查指導,就國際航班恢復運營提早做好準備。在各方共同努力下, 西安多條國際地區航線恢復運營或做好開航準備,1月3日,國泰航空西安-香港航線恢復運營,並將自2月起逐步增至每兩周營運一班,由配備公務艙及經濟艙的空中客車A330-300寬體客機執行。經過前期積極準備,南方航空西安-阿拉木圖、西安-比什凱克航線將分別於1月6日、1月28日首航,屆時西安和中亞地區的聯繫將更加緊密,短期內兩條國際航線的開航,也將為西北國際市場恢復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截至目前,西安機場在飛國際客運航線20條,通達亞洲、歐洲、美洲等14個國家的18個城市,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升西北整體對外開放水準發揮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西北管理局將在加強對相關航空公司、機場支援指導力度的同時,持續跟蹤關注西北國際航空市場恢復發展動態,合理配置行業政策和資源,努力營造寬鬆、有序的國際航線航班運營環境,推動西北國際航空市場恢復發展取得更大進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