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取得積極成果

  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自2022年6月開展以來,轄區民航各單位積極行動,瞄準首乘服務産品創新、首乘理論與標準創新、首乘服務宣傳推廣創新、首乘服務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互促共贏全面發力,有效擴大了首乘服務外延,豐富了首乘服務內涵,贏得了旅客好評,擴大了首乘服務的社會影響,取得了積極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首乘服務産品大量涌現。在行業首創“首乘軍人優先”、“首乘專家學者優先”“首乘+長安無憂、學生關愛、金榜題名、秦系列、教育幫扶、聯程無憂......”“小紅幫您首乘系列”等西北特色首乘服務産品,極大拓展了西北服務品牌的業內外知名度,得到行業和社會的廣泛認可和持續關注。

  首乘宣傳推廣成效顯著。西北民航全年在《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刊發首乘專題新聞報道20余篇,其中《築夢南泥灣》首乘專題在《中國民航報》頭版頭條刊發,同時在新華網客戶端、人民網以及各級地方報紙、電臺等新聞媒介廣泛宣傳首乘服務成果,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帶動作用,打出了“西北首乘”知名度。華北、華東、中南、西南、東北、新疆地區大量機場、航空公司學習借鑒西北首乘服務成果,推出了自己的首乘服務品牌,“西北首乘”實現了走出西北、走向全國。

  首乘標準“三進”取得系統性成果。管理局彙編了9期首乘專題簡報,印刷了1冊《西北民航首乘服務經驗彙編》,形成了2個首乘服務系統總結報告。東航、南航、春秋、長龍以及西部機場集團、甘肅機場集團兩大機場集團出臺了10余份首乘服務內部操作文件(《指導意見》《服務標準》《服務流程》《考核評價標準》等)。西北局“民航首次乘機服務標準”軟科學項目取得積極進展。東航、南航兩大航司在總部成立了首乘服務推進機構,將首乘服務拓展到集團所屬各航司及有本航司航班運營的各機場。

  首乘服務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深度融合。推出“首乘風采鄉村空中秀”,助力慶陽南梁革命老區經濟發展。在陜西安康扶貧點建成首乘服務特色濃郁的“民航科普館”,積極籌辦推進首乘服務“進鄉村、進社區、進校園”活動,回應人民群眾美好航空出行的期待。

  西北民航“首乘”活動開展以來,截至2022年12月,轄區共保障了首乘旅客39000人次,收到旅客電話和留言表揚9976次,表揚信443封,錦旗55面。“西北首乘”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成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