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開啟春運首日航空運輸保障工作

  1月7日是2023年春運第一天,西北民航按照國務院、民航局關於做好春運工作的系列通知要求,正式開啟春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努力確保了春運首日航班運作和旅客出行安全平穩。

  開展春運首日專項檢查。春運首日,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長帶領局機關相關部門和陜西監管局,對西安地區各單位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開展了專項檢查。檢查組重點檢查了候機樓旅客出行秩序各項服務保障工作開展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實情況,對東航西安-新加坡國際航線保障流程進行了現場檢查指導。樊忠毅副局長要求相關單位認真貫徹落實西北局春運8項重點工作措施和要求,嚴守安全底線,特別是做好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加強從業人員和設施設備的安排、管理和調配,防技能生疏和人員不足,確保人員數量、技能和航班量相匹配;認真梳理各項應急預案,確保各項應急處置工作高效順暢。甘肅、寧夏和青海各監管局也開展了春運首日專項檢查。

  全力做好保通保暢工作。春運期間,西北多條熱門航線客流量較大,按照民航局通知精神,西北局有條不紊做好航空公司春運加班工作,擴大市場供給,滿足人民群眾航空出行需求。春運期間國際航空市場規模有序擴大,南航西安-阿拉木圖國際航線于春運前一日(1月6日)正式首航。春運期間,西安機場計劃通航國內外城市161個,開通國內外航線232條,其中運營的國際地區航線總數達到10條,有效滿足廣大旅客航空出行需求。物流方面,隨著國家“乙類乙管”相關要求的落實,轄區貨物的進出港保障將更加高效順暢,有效滿足春運期間重要物資的運輸任務。

  全面落實真情服務要求。轄區各機場廣泛開展了“溫暖回家路”2023春運真情服務活動。西安機場、蘭州機場、銀川機場、西寧機場、漢中機場、延安機場等結合春運實際,舉辦了春運啟動儀式,向廣大旅客作出春運服務承諾。各單位結合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開展,將西北民航首乘服務成果廣泛應用於春運保障實踐,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增設“愛心服務專櫃”,開通特殊旅客值機、安檢和登機通道,增加航廈動態服務引導人員。各機場加強航班運作協調工作,實時監控航班運作動態,備足航延應急處置相關物資,為旅客提供了安全、便捷、週到的航空出行服務。

  據統計,春運首日西北民航共保障航班1168架次,較前日增長6%,恢復至2019年春運首日的66.5%;其中西安機場航班量較前日增長7%,恢復至2019年春運首日的62%。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