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新開西安-阿拉木圖/比什凱克國際航線

  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積極參與新亞歐大陸橋和“中國-中亞-西亞”經濟走廊構建,1月5日,“南方航空西安-阿拉木圖、西安-比什凱克首航儀式”在西安機場舉辦。民航陜西監管局、西北空管局、中國南方航空、西部機場集團、西安機場、西鹹新區、西安市政府相關部門西安邊檢、海關及相關媒體參加了首航儀式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副市長黃強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熊傑出席儀式。

  首航儀式上,南航介紹了兩條國際航線開航相關情況,1月6日,南航西安-阿拉木圖國際航線順利實現首航,1月28日,西安-比什凱克國際航線也將首航。這是南航在陜西首次開通國際正班航線,其中西安-比什凱克是西安歷史上首次直飛比什凱克的國際航線。

  西北管理局黨委書記熊傑在儀式上致辭。他指出,近年來面對新冠疫情的嚴峻挑戰,在西安市政府大力支援下,在西北民航各單位共同努力下,西安國際航空市場逆勢前行,取得了積極的發展成績,西安-阿拉木圖/比什凱克兩條國際航線短期內連續開通,是局市合作協議簽署後取得的首個實質性成果,在西北國際航空市場恢復發展關鍵時期具有重要現實意義。中亞區域是共建“一帶一路”的核心區域,加強與中亞各國間的民航交流合作,對提高“一帶一路”民航運輸互聯互通水準,提升中國民航的國際競爭力、影響力和感召力,加快構建民國際國內外雙迴圈發展格局具有重大促進作用。作為行業主管部門,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將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推進“空中絲綢之路”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轄區實際,不斷優化佈局轄區直飛“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的航線網路,合理配置行業政策和資源,努力營造寬鬆、有序的國際航線航班運作環境,積極助力“一帶一路”和西部大開發戰略,有效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支援西安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和內陸開放新高地建設,為全面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貢獻行業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