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發佈2023年度行政檢查計劃

  制定行政檢查計劃是規範行政執法行為的重要手段,是法治建設的必然要求。為進一步規範行政檢查行為,加強行政執法工作的源頭管理,西北局按照《民用航空行政檢查工作規則》《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行政檢查計劃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經過編制初稿、公示稿、送審稿以及局務會審議等程式,通過併發布了2023年度行政檢查計劃。

  2023年度行政檢查計劃分別通過民航行業監管執法資訊系統(以下簡稱SES)、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以下簡稱FSOP)和機場安全監管系統(以下簡稱ASOP)制定。2023年西北局制定行政檢查計劃共計8907次,其中通過SES系統制定行政檢查計劃共計7626次,通過FSOP系統制定行政檢查計劃共計808次,通過ASOP系統制定行政檢查計劃共計473次。在SES中編制的行政檢查計劃佔全部行政檢查計劃的85.5%,FSOP系統中的佔9.2%,ASOP系統中的佔5.4%。SES系統和ASOP系統的檢查計劃與去年相比增加了8%。

  2023年度行政檢查計劃編制工作啟動時,西北局精心組織,專門下發通知,從提升行政檢查計劃的科學性和針對性、推進監管資源的優化配置、嚴格行政檢查計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在編制過程中,西北局機關相關部門加強了對監管局對應部門行政檢查計劃制定的指導和審核,強化了溝通協調。下一步,西北局及轄區各監管局嚴格按照印發的2023年度行政檢查計劃開展行政檢查工作,充分保障行政相對人的合法權益,確保嚴格公正規範文明開展行政執法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