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西北地區USOAP審計空中航行服務迎審工作推進會

  為落實近期民航局關於做好USOAP審計空中航行服務迎審準備工作要求,紮實做好轄區空管單位迎審準備工作,1月9日,西北局組織召開西北地區USOAP審計空中航行服務(ANS)迎審工作推進會。西北局,各監管局,西北空管局、各空管分局,各機場集團、各機場公司領導和相關部門人員參加,西北局孫劍岷副局長出席會議。

  會議邀請空管專家向大家講解了國際民航組織USOAP安全審計的目的、審計領域、審計關鍵要素和標準化訪談問題的相關情況;西北局空管處、通導處、氣象處結合西北地區實際,從空管監察員及監管、安全管理、管制、情報、通導、氣象、搜救等8方面對民航局空中航行服務(ANS)主要迎審任務清單進行講解,明確工作任務和完成時限。

  孫劍岷副局長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高度重視,加強組織協調,分解工作任務,立即行動起來,按照審計任務工作清單逐項抓好落實,高質高效完成迎審工作各項目標任務。二是加強學習,熟悉掌握民航局近年來規章修訂、規範性文件要求,梳理本單位工作任務清單,在規定時間完成手冊修訂、迎審材料準備等工作,以審促建,以審促效,補齊短板,通過安全審計提升轄區空管安全工作的規範性、系統性,為空管安全管理打下堅實基礎。三是系統謀劃,明確各方責任,上下聯動,密切配合,把控好關鍵時間節點,確保各項工作達到預期目標。四是抓好冬季運作,守住航空安全底線。落實西北局要求,做好隱患排查工作,確保年終歲尾航空安全;面對春運運作風險,重點關注疫情防控形勢下冬季運作空管保障,嚴防空管一線人員技能生疏帶來的風險;做好複雜天氣的氣象監測和危險天氣預警,優化空地配合,促進空管安全平穩運作。五是加強外航航班監控和提示提醒,防止機組因不熟悉本地運作環境而發生不安全事件;隨著近期停放在轄區部分機場的737MAX飛機解封復飛,空管單位要加強航空器緊急情況下管制指揮處置的知識和技能培訓,提高管制人員應急處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