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轄區空勤公務員管理工作會議

  為進一步加強轄區空勤公務員隊伍管理,切實發揮空勤公務員在轄區安全監管方面的作用,1月10日,西北局召開了民航西北地區空勤公務員管理工作會議。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副局長孫劍岷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人教處、黨辦、紀監處負責人和轄區全體空勤公務員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2022年度轄區空勤公務員參加公司飛行運作情況,宣貫了民航局下發的《民航行政機關空勤公務員參加航空公司飛行運作管理規定》《民航行政機關空勤公務員參加航空公司飛行運作管理細則》和西北局發佈的《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空勤公務員參加航空公司飛行運作管理實施細則》,西北轄區全體空勤公務員在會上簽署了《空勤公務員承諾書》。

  會上,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要求:一是轄區空勤公務員充分認識空勤公務員遵章守紀的重要性嚴格遵守空勤公務員管理各項要求,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訓,強化自我約束,嚴守紀律規矩。二是要發揮好空勤職能作用,為航空公司樹立飛行運作標桿榜樣三是相關職能部門要做好監督檢查,了解空勤隊伍在公司運作情況,落實好轄區空勤隊伍的管理工作。

  副局長孫劍岷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認識,認真學習民航局相關文件,不斷增強空勤公務員責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嚴格要求自身,抓好各項管理規定的主動落實,嚴格遵守公司在技術管理及培訓等方面的各項規定,杜絕各類違規問題三要發揮空勤公務員在飛行運作中的作用,謙虛謹慎,做好表率,正確履職四要嚴肅工作紀律,嚴格核查,做好監督檢查,及時上報飛行運作情況及相關問題。

  黨委書記熊傑對空勤公務員的管理工作提出進一步要求,並強調:一是空勤公務員隊伍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升政治素質,立足自身,不忘初衷,嚴格自律。二是要加強學習,拓展學習範圍,擴寬認知視野,不斷提升個人綜合素質。三是要嚴格標準,加強作風和紀律建設,發揮表率帶頭作用。四是要主動作為,幫助指導公司解決問題,發揮空勤公務員在安全運作和監管工作中的作用同時對西北局相關處室在空勤公務員隊伍管理中提出具體要求。

  本次會議的召開為西北地區空勤公務員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要求。下一步西北局將切實落實民航局的各項要求,加強黨委對轄區空勤公務員管理工作的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努力打造一支思想信念堅定飛行作風優良技術水準過硬,安全監管有效的空勤公務員隊伍,築牢轄區安全運作監管工作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