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開展春運期間外航航班運作安全聯合檢查

  1月10日,西北局聯合陜西監管局對當日入境的外航航班開展停機坪檢查,啟動了春運期間的外航聯合檢查工作。

  2023年春運是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優化措施及“乙類乙管”各項措施以來的第一個春運,運作保障形式變化顯著,外航航班逐步恢復。西北局將組織局機關和監管局相關業務部門協同聯動,共同盯緊外航航班典型運作風險,對航班逐步恢復過程中的機組資質能力、航空器適航性和航站保障能力進行重點檢查。在當日檢查中,檢查組對入境航班進行了詳細的現場訪談和證件資料查驗,全面了解機組搭配狀況。對航空器存在的保留故障、臨時性修理措施及其管控流程進行了追蹤。檢查組要求航站職能尚未完全恢復的外航要儘快完善航站職能設置並出具具體指導意見。春運期間,西北局將根據轄區外航恢復情況持續開展聯合檢查,重點關注恢復運作後首次飛入轄區航班,保障外航各項運作工作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