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1月份安委會安排部署重點安全工作

  1月13日,西北局召開1月份安委會月度會議,貫徹落實民航局1月份安委會全體(擴大)會議關於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近期安全工作重點任務。

  會上,局領導分別就落實民航局近期安全文電要求,重點做好安全督導檢查,關注人員工作狀態保證安全裕度和保障能力,排查飛機系統串件、地面設備工況各類運作保障系統,加強應急處置和資訊報告以及節日期間黨風廉政等方面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黨委書記熊傑指出,新年伊始西北局已召開黨委常委會、安委會共六次研究分析安全形勢,部署安全工作。各監管局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宋志勇局長在民航局1月份安委會全體會議上的講話要求,切實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對安全工作保持清醒頭腦,提高安全工作的主動性和預見性,及早推動工作落實,提升安全工作的實際效果。會議要求近期重點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堅持安全第一,守牢安全底線。要吸取安全生産領域的事故教訓,真正做到以複雜天氣為“集結號”,督促氣象部門發佈複雜天氣預警,要求各單位收到後及時作出響應,採取應對措施,確保安全責任落到實處。二是加強重點單位重點環節安全監管。要盯緊盯住重點航空公司,督促空管單位同時加強監控;要堅持事件調查原則,嚴格查明事實,同時認真學習研究典型事件的調查報告,提升調查能力;要加強安全檢查準備工作,事先分析相關單位責任事件,梳理評估其主要安全風險,提高檢查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三是把握防疫新形勢新任務,確保防控總體平穩。強調“乙類乙管”不是不管,要認真學習落實第十版防控方案,做好民航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聚焦重點任務,加強單位內部管理。要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年初工作的文電要求,對照西北局細化的具體措施,加強內部安全管理,嚴格遵守春節期間各項紀律要求。會議強調要按照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明確的工作方向和西北民航工作會議作出的具體部署,細化工作任務,抓好貫徹落實,為全年工作開好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