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在西安機場開展春運安全保障調研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春運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宋志勇局長在民航局1月份安委會全體會議上關於切實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講話要求,1月14日,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帶隊在西安機場開展春運安全保障工作調研檢查。

  調研組先後前往西安運管委、空管塔臺、東航西北和長安航運控中心、機場停機坪和航廈,結合前夜降雪天氣影響,實地察看了航班運作總體狀況,各單位運作保障、機場不停航施工、飛機除防冰等冬季物資保障以及個別早出境航班機組飛行前準備等情況了解了春運期間旅客安檢、相關航空公司生産運作、國際航班恢復以及西安機場“首次乘機”旅客服務等工作聽取了西北空管局、東航西北分公司、西安機場、中航油西北分公司等運作保障單位有關春運安全保障工作的報告。

  在西安民航春運安全保障現場會上,西北局就進一步做好春運安全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要堅持安全第一,始終保持對安全工作極端重要性的清醒認識。落實黨中央、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安全是發展的前提,以保證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根本責任,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二要堅持預防為主,盯緊盯住威脅運作安全的主要危險源,做好風險管理。認真梳理低能見運作、寒冷天氣除防冰、道面除雪、掃雪堆雪、運作系統故障、無線電干擾、不停航施工衍生的跑道混淆和跑道侵入等各類風險空管部門特別要嚴格氣象工作標準、加強監控提醒,航空公司要嚴格飛機放行和運作標準,機場要加強關鍵系統備份、除冰除雪等各項冬季運作保障工作。三要以人為核心,抓好各級安全責任落實和崗位人員制度程式執行,做好春運和“兩會”安全保障工作。四要堅持底線思維,加強應急準備,確保萬無一失。強化組織處置,及時報送資訊,統籌對內研判決策和對外溝通協調,全面做好特情處置。五要做好春運服務工作,推動“首次乘機”服務拓展升級,持續提升服務意識,營造溫暖的旅客出行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