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搶抓春運機遇助推市場加快復蘇

    2023年春運開始以來,西北民航各單位一方面全力做好航班運作安全和旅客服務保障工作,為旅客提供安全、溫馨、舒適的航空旅行體驗,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春運期間旅客航空出行的契機,搶抓機遇助推市場加快復蘇。

    航班量實現快速增長。隨著市場預期逐步轉好,西北航空市場供給持續發力。春運前10日,西北24座機場共保障航班1545架次,恢復至2019年高峰期的65%,其中西安、蘭州、銀川、西寧四個省會機場保障航班1348架次,恢復至2019年高峰期的68%。西安機場單日計劃航班量連續突破700架次、800架次關口。

   支線市場持續向好。春運前10日,受春運市場需求和航空公司春運加班的合力拉動,西北20座支線機場保障航班量197架次,恢復至2019年高峰期的50.64%,恢復至2019年日平均起降架次的87.6%。1月17日安康、嘉峪關、隴南、玉樹等支線機場計劃航班量分別達到18、20、15、14架次。玉樹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人次,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3%。

   國際市場穩步擴容。繼1月6日南航西安-阿拉木圖國際客運航線開通後,1月8日,西北國際貨運航空公司西安-曼谷全貨運包機航線開通,進出港滿載約40噸高價值貨物,成為2023年西安機場東南亞方向首條貨運航線。經積極準備,南航西安-比什凱克、春秋航空蘭州-曼谷航線預計分別將於2月11日、1月26日首航,其中蘭州-曼谷航線將成為三年疫情後恢復的西北地區首條東南亞國際客運航線。

   航空物流提質增效。春運以來,西北航空物流市場恢復態勢持續向好,西安機場搶抓機遇,主動作為,充分研判春運市場需求,走訪三星半導體公司拓展合作市場。先後開通西安-曼谷全貨運包機、西安-南京國內全貨運航線,通過“國際採購+自營運輸”的方式穩定運營西安-阿拉木圖國際貨運航線,全力推動物流主業加速恢復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