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多措並舉推動首乘服務提質升級
  2023年是西北民航“首乘服務升級行動”的第二個年頭,在前一階段首乘服務取得豐碩成果的基礎上,西北民航按照西北局黨委統一安排部署,著力從首乘服務國際化、標準化、全域化、全鏈條化四個方面推動首乘服務提質升級,取得了新的成效。
  依託國際航班助推首乘服務走出國門。國家防疫政策優化調整以來,西北國際航空市場取得較大發展,西安機場先後開通西安-新加坡、西安-阿拉木圖國際航線,運營的國際航線達到10余條,蘭州機場恢復西安-曼谷國際航線,各航空公司聯合機場,逐步將首乘旅客地面和空中服務舉措推廣至國際航班,推動首乘服務國際化邁出新步伐。
  依託軟科學項目助推首乘服務標準化。西北局與民航大學聯合開展的“民航首次乘機旅客服務標準研究”軟科學項目取得積極成果,研究報告初稿成型,首乘旅客的概念、內涵、細分、畫像、服務觸點分析取得新的進展。後續,西北民航將依託軟科學項目成果,推動民航首乘服務指導意見的出臺,並探索推進首乘服務行業標準的申報。
  依託多式聯運助推首乘服務全域化。西安機場和東航聯合推出了“空巴聯運”産品,在空港長途巴士為首乘旅客提供首乘專屬服務。西安機場與西安地鐵14號線聯合推出“空軌聯運”産品,在地鐵和民航換乘的關鍵節點安排服務引導人員,為首次乘機旅客提供首乘引導、購物優惠等系列服務。寧夏機場公司與國家鐵路集團聯合,打造“首乘+空鐵聯運”産品,有效提升了鐵路沿線人民群眾的航空出行意願。蘭州機場在“蘭州西站空鐵島”踐行首乘服務精神,為空鐵轉机旅客提供首次乘機服務。
  依託真情服務理念助推首乘服務全鏈條化。西北民航踐行真情服務理念,推動首乘服務走出服務崗,走向全鏈條,西安機場、蘭州機場、銀川機場安檢站在嚴格遵守安檢規定的前提下,在安檢崗位踐行首乘服務舉措,積極配合首乘引導人員做好首乘旅客人性化服務,贏得旅客高度讚揚,使得安檢崗位旅客表揚數量大幅度提升。
  下一步,西北民航將圍繞首乘服務的國際化、標準化、全域化、全鏈條化持續創新、持續發力,推動西北首乘服務品質不斷提檔升級,更好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美好出行需求,更好服務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大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