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會見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一行
  2月8日,西北局副局長樊忠毅與來訪的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副主任王建飛一行舉行交流座談,雙方就落實《西安市人民政府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全面推動區域民航業高品質發展合作框架協議》中通航工作要點、推進藍田産業園區規劃建設開展交流討論,西北局相關部門參加座談。
  王建飛代表航空基地管委會對西北局長期以來的支援幫助表示感謝,提出管委會將以推動藍田通用機場及其産業園區建設為切入點,全面落實局市協議中通航産業發展任務,進一步完善産業園綜合體系佈局建設。西安市藍田航空(通航)産業園管理髮展中心負責人介紹了局市協議落實情況、藍田通用機場建設推進情況及中國國際通航大會籌備工作情況,彙報了下一步工作計劃。西北局相關部門圍繞深入落實局市協議,全力打造西安通航産業示範園區展開了交流研討。
  樊忠毅副局長指出,近年來,我國通用航空産業發展迅速,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已逐步成為拉動區域經濟發展新的動力源。他提出,要以推進落實局市協議為契機,全面落實協議任務分解,加快制定通航産業發展實施方案,發揮管委會在引領統籌地方通航産業發展的積極作用,加快推進西北地區無人機等相關團體標準制定,加強新業態在通用航空領域的應用。同時以推進藍田通航産業園區建設為支撐,擴大産業園在行業內外的宣傳影響,分級統籌解決好藍田通用機場建設、通航大會籌備等工作。他表示,西北局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支援航空基地的建設發展,共同推動局市協議的落地實施,全面推進西安通航産業示範園區建設,實現西北地區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