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推進“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服務網路建設
  “十四五”以來,西北支線機場按照民航局“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服務網路建設要求,立足自身發展定位,從拓展通程航線網路、提升服務內涵和創新服務産品等方面積極開展實踐探索,取得積極成果。
  “織密補盲”航線網路。榆林機場在進一步完善區域樞紐航網佈局的同時,持續加密“西榆快線”至日均16班以上;發揮“干支”航線高效聯動,充分銜接東航、南航、天津航等同航司及跨航司在西安出港的航班,使得日均同航司出港航班銜接機會達到近300個,跨航司銜接機會達1000個以上,僅通過“西榆”通程航線即可拓展榆林通達全國120多個城市。延安機場強化 “轉机擺渡”功能,注重合理的時刻銜接和航點佈局,近年來先後開通呼和、大連、貴陽、重慶、三亞等10余條“干支”航線,2022年機場通程航班運輸旅客達1.1萬人次。漢中機場2022年夏航季開通武漢-漢中-貴陽通程航線,有效延伸了機場航線通達性。安康機場2022年夏航季開通至武漢、泉州等航線,構建起連接華東、中南主要經濟地區的航線橋梁。
  匠心打造服務産品。轄區相關支線機場已就通程航線廣泛開展了通程值機、行李直挂、航變無憂等基礎服務,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榆林機場打造“愉快飛”服務品牌;延安機場推出“經延飛”轉机品牌,並率先打造西北區內支線“通程驛站”,面向旅客推出優享餐食、半日遊、隔夜住宿等3項“通程+”服務産品,實現通程業務保障全鏈條貫通。榆林、延安、漢中、安康等支線機場為解決長期以來通程業務存在的産品政策、服務標準和系統應用“三個不統一”問題,2022年以來先後加入民航清算中心通程航班業務平臺,力求破解轉机及通程業務壁壘,截至目前各機場累計與國航、長龍、華夏等航司簽署通程業務合作協議近10份,推出41項通程航班産品並在航司官網及OTA上線銷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